您现在所在的是:

机电一体化

回帖:22个,阅读:65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1489
yutianhe95
文章数:3570
年度积分:310
历史总积分:11489
注册时间:2017/3/29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2018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5/15 13:05:24
#0楼
1)新生产的55kW/380V/10P的普通的三相异步电机,直起成功,空载电流28A左右;
2)软起无法启动,切换不同的软启动方式电机均纹丝不动,启动时电机发出的声音高昂与正常的启动声音区别很明显,切换其他品牌启动器一样;
3)用软起带其它的电机55kW/6p,还有几kW的小电机就能正常启动;
4)该类型电机前年一样的生产过,空载电流有50A+,直/软启动都很正常;
5)从采购及电机制作的同事确认线径、匝数、接线及定子线圈引出方式等和以前的一样,挡片,端环、漆包线也一个厂家;
6)转子是外购的成品铸铝转子,材质,尺寸等采购确认和以前也是一个厂家同样的材质尺寸。

目前发现的问题就是这电机软起无法启动,直起可以,启动声音有些异常,开始冲击的声音较大,空载电流差别很大,28/50+A的区别。
有没有懂电机生产机工艺方面的同事,可能是什么原因,原因锁定在电机,但具体仍然不清楚什么原因。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5/20 12:28:10编辑过]
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7345
1056128144
文章数:1294
年度积分:476
历史总积分:7345
注册时间:2018/2/2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5/15 14:28:48
#1楼
3////Y?
我长期不用异步,有点忘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5/15 14:33:06编辑过]
1138
2969985636
文章数:57
年度积分:472
历史总积分:1138
注册时间:2019/3/2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5/15 14:59:11
#2楼
豆包说是电机本身问题
18954
pan_xiansheng
文章数:2415
年度积分:410
历史总积分:18954
注册时间:2011/11/18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2015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6/5/15 15:46:50
#3楼
转子是外购的成品铸铝转子?可能问题就出在这,转子也有参数要求,外直径与定子的间隙不能大也不能小,通常大约为:大中型电机(功率 >30kW):?0.5~2 mm,而且还有槽数的要求,有斜槽的角度要求等等,如果参数不对,可能就难以启动。
6584
pdthtzb
文章数:639
年度积分:490
历史总积分:6584
注册时间:2010/5/2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5/15 18:18:08
#4楼
软启动类似降压启动,至少启动能转,可能是电机性能不行,加上启动有负载启动不了。
  田丰自动化
46288
YXBK 版主
文章数:21368
年度积分:1216
历史总积分:46288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6/5/15 18:32:23
#5楼
有没有用变频器试试
大家一起学习
11301
solidcam
文章数:2595
年度积分:1022
历史总积分:11301
注册时间:2015/8/1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5/15 20:07:12
#6楼
不安装负载,看看行不行,或者用变频器试试。
29408
goldage
文章数:16262
年度积分:926
历史总积分:29408
注册时间:2006/1/10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发表于:2026/5/15 21:30:03
#7楼
你的是6极的电机,电流相对高,软起是会有时候启动不了的,建议换其他的方式
11489
yutianhe95
文章数:3570
年度积分:310
历史总积分:11489
注册时间:2017/3/29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2018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5/16 19:22:47
#8楼
以下是引用goldage2026/5/15 21:30:03的发言:
你的是6极的电机,电流相对高,软起是会有时候启动不了的,建议换其他的方式
10极的,前年一样类型的生产过,空载软起没一点问题。项目现场就是软起,暂时换不了,加上先前也一样的哦
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11489
yutianhe95
文章数:3570
年度积分:310
历史总积分:11489
注册时间:2017/3/29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2018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5/16 19:23:06
#9楼
以下是引用solidcam2026/5/15 20:07:12的发言:
不安装负载,看看行不行,或者用变频器试试。
就是空载启动不起来,没带载
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