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回帖:51个,阅读:487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6:11:44
#40楼
以下是引用2737083672026/6/20 20:46:27的发言:
以前经常这个破电阻短路
短路~电阻烧坏的意思?
如果是电阻烧坏,多数是功率选小了,阻值大小也可以计算出来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6:14:19
#41楼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0 18:11:10的发言:
感谢分享。我看了一下,如果是npn常闭的话,不用上拉电阻,也可以用啊。接个上拉电阻是为了工作更稳定吗?。我算了一下,24v直接接在1.5k的电阻上功率是0.384w。
不用上拉电阻,必须选电压输出的接近开关~你可以试试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6415
YS-W
文章数:2033
年度积分:750
历史总积分:6415
注册时间:2003/1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3 19:52:40
#42楼
极限开关一般都使用NC(常闭)开关吧,极限接触断开,或者断线时都会提示极限到位。
21168
1053370790
文章数:4764
年度积分:793
历史总积分:21168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8:27:24
#43楼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5:56: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15:21: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是的,可能制造者没买到PNP NC
别乱猜了,机床厂家会差一个接近开关。发这帖得意义是人家从安全角度出发来设计,数控机床有很多安全保护,硬限位只是其中一种,还有软限位,还说通过程序极限的设计不是好设计,这叫多重保护好不好。
21168
1053370790
文章数:4764
年度积分:793
历史总积分:21168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8:32:00
#44楼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15:21: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原机设计就是使用NPN常闭,我去维修是要判断原型号(标签已经没了)。根据电路分析得出是NPN,不由得感叹设计者得想法真好。简单点就是拆除电阻,使用PNP常开接上去就能使用,但就失去设计者得安全思路了。但我没有,而是跑回家取。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4 10:59:36
#45楼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4 8:27:2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5:56: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15:21: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是的,可能制造者没买到PNP NC
别乱猜了,机床厂家会差一个接近开关。发这帖得意义是人家从安全角度出发来设计,数控机床有很多安全保护,硬限位只是其中一种,还有软限位,还说通过程序极限的设计不是好设计,这叫多重保护好不好。
就问一句,一个PNP NC接近开关能解决的为什么又用上拉电阻,又用NPN NC接近开关
or 一个NPN NC电压输出型解决的,为啥有集电极开路型
设计者为脱裤子放屁?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21168
1053370790
文章数:4764
年度积分:793
历史总积分:21168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13:03:54
#46楼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4 10:59:36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4 8:27:2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5:56: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15:21: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是的,可能制造者没买到PNP NC
别乱猜了,机床厂家会差一个接近开关。发这帖得意义是人家从安全角度出发来设计,数控机床有很多安全保护,硬限位只是其中一种,还有软限位,还说通过程序极限的设计不是好设计,这叫多重保护好不好。
就问一句,一个PNP NC接近开关能解决的为什么又用上拉电阻,又用NPN NC接近开关
or 一个NPN NC电压输出型解决的,为啥有集电极开路型
设计者为脱裤子放屁?
不是说了系统T图默认PNP常开信号吗?还有电压输出得这种,我目前没见过(没见过大世面)。电压输出型是0V-24V线性输出还是固定24V输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4 13:11:04编辑过]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4 18:33:16
#47楼
这家公司查不到,就找它家
附件 Screenshot_20260624_161136_cn.wps.moffice_eng_edit_849996235228708.jpg
做PNP,如果用当NPN,负责1-4一样的


线性的不是接近开关,输出多为ma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6415
YS-W
文章数:2033
年度积分:750
历史总积分:6415
注册时间:2003/1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20:05:33
#48楼
有点糊涂了,楼主看你发的图片输入部分,是否说换个PNP常开的接近开关就可以替代?就是说上拉电阻加NPN常闭接近开关直接用PNP常开替代?(看了楼下分享的视频明白了,楼主不用回复了,感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4 20:12:03编辑过]
21168
1053370790
文章数:4764
年度积分:793
历史总积分:21168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5 8:07:02
#49楼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4 18:33:16的发言:
这家公司查不到,就找它家
附件 Screenshot_20260624_161136_cn.wps.moffice_eng_edit_849996235228708.jpg
做PNP,如果用当NPN,负责1-4一样的


线性的不是接近开关,输出多为ma
一个很常见的东西为啥要找一个很特殊难找的(电压型输出)去替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109.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