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在2026/6/24 10:59:36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在2026/6/24 8:27:2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在2026/6/23 15:56: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在2026/6/23 15:21: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在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在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在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在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在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是的,可能制造者没买到PNP NC
别乱猜了,机床厂家会差一个接近开关。发这帖得意义是人家从安全角度出发来设计,数控机床有很多安全保护,硬限位只是其中一种,还有软限位,还说通过程序极限的设计不是好设计,这叫多重保护好不好。
就问一句,一个PNP NC接近开关能解决的为什么又用上拉电阻,又用NPN NC接近开关
or 一个NPN NC电压输出型解决的,为啥有集电极开路型
设计者为脱裤子放屁?
不是说了系统T图默认PNP常开信号吗?还有电压输出得这种,我目前没见过(没见过大世面)。电压输出型是0V-24V线性输出还是固定24V输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4 13:11:04编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