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回帖:51个,阅读:489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23299
877476825
文章数:9778
年度积分:1193
历史总积分:23299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3 9:33:10
#30楼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npn
传感器NO 型(手头没有nc的)。不触发时就是高电平啊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23093702_130_85.jpg
拍了照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3 9:37:43编辑过]
不走寻常路。
21168
1053370790
文章数:4764
年度积分:793
历史总积分:21168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3 10:58:32
#31楼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33:10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npn
传感器NO 型(手头没有nc的)。不触发时就是高电平啊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23093702_130_85.jpg
拍了照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3 9:37:43编辑过]
我差点就信了,请接上回路再测试
附件 bdff3f619979b60e67a1b3a7b3cd67e6.jpg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3:18:18
#32楼
回复 #31楼 1053370790
他接了上拉电阻
你没接
有什么不可信?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3:24:08
#33楼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3:29:55
#34楼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只是对楼主图(还画的让人误解)说明白
但没给他说明白~怎么用NPN替代PNP?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4:06:56
#35楼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设备设计需要的是PNP
因为IO按PNP电路设计
没买到PNP型接近开关(正常限位用限位开关)
只有NPN就凑合用
接近开关多为集电极开路,使用后,IO不会有变化,接上拉电阻后,IO就有了变化
新的问题出现了
程序是人家的,无权改动,(改动可能会造成极大损失)
使用NC输出圆满解决
1.接近未捡到极限
NC输出~IO因上拉电阻信号,被NC旁路到0V,程序无极限信号
2.接近检测到极限
NC断开~IO因上拉电阻,信号被导入,程序极限作为工作
3.接近损坏
NC断开IO同样检知极限信号

如果使用NO接近开关,势必要改动程序,一旦接近开关损坏后,跑到(过)极限,出现的事故可就大了。
反应快的按急停,慢的设备人员?

通过程序极限的设计不是好设计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23299
877476825
文章数:9778
年度积分:1193
历史总积分:23299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3 15:18:34
#36楼
npn型接近传感器接继电器,你这样接对吗?继电器能工作吗?14角要接dc+。13角接npn输出端。你这等于是npn的传感器接成了pnp接法
附件 屏幕截图 2026-06-23 150525.jpg


你这等于是npn的传感器接成了pnp接法。
附件 屏幕截图 2026-06-23 151701.jpg

你这等于把npn传感器通过上拉电阻当成pnp用吧表情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23151435_137_85.jpg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3 15:19:12编辑过]
不走寻常路。
23299
877476825
文章数:9778
年度积分:1193
历史总积分:23299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3 15:21:45
#37楼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不走寻常路。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5:56:45
#38楼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15:21:45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3:24:08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9:31:4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8774768252026/6/23 9:26:4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10533707902026/6/23 8:13:39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YS-W2026/6/22 19:46:15的发言:
这种情况下是怎么用NPN型号替代PNP的?
通过上拉电阻,但是信号端就会反,常闭变常开,常开变常闭。
你好,看你用的npn 常闭的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不触发时,信号端也是低电平。触发时 ,信号端还是高电平。
不接电阻那来得高电平
因为你选用的是集电极开路型,换成电压输出型试试~上拉电阻都不用
楼主应该用pnp传感器的,直接用一个npn传感器代换再加一个上拉电阻。我猜的对吧
是的,可能制造者没买到PNP NC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6:08:13
#39楼
以下是引用9811838332026/6/20 8:16:23的发言:
NC信号接OV啥意思
NC位置放错位置了
它只能代表使用NC类型接近开关
如果代表接近开关输出,应该放在下边
上边二个是接近开关的工作电源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93.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