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机电一体化

回帖:14个,阅读:53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3103
czhaii
文章数:623
年度积分:745
历史总积分:3103
注册时间:2016/3/1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7 22:09:23
#10楼
回复 #9楼 goldage
不对
可能本人对液压控制接触更加深刻一点
变频和伺服
在速度响应和压力上
伺服更占优势
给客户改造过变频器
也改造过伺服电机液压
明显不一样
其实老板的选择是明智的
毫无疑问在控制和工艺上
伺服电机是正确的选择
46626
YXBK 版主
文章数:21413
年度积分:1554
历史总积分:46626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6/6/8 8:40:10
#11楼
以下是引用czhaii2026/6/7 17:37:00的发言:
普通叶片泵改液压伺服电机


这样的一个普通应用,没必要上伺服吧

用伺服的好处是,可以省掉溢流阀,压力完全靠电机转速控制

但这样的话控制系统就复杂很多了

不锈钢波纹管打波机,应该就是几条油缸的伸缩,也就是几个换向电磁阀而已

用普通油泵加溢流阀加换向阀,速度响应快,成本低,后期维护还简单


漏油、油温高,用的时间长了,油封老化、机械磨损这些才是根本原因吧

压力低,是设计的时候就那么低压力,还是使用时间长了才出现的

至于输入到输出口的延迟时间,这个你是多虑了

一个液压控制系统,就算给你省到几毫秒,也没有意义吧

毕竟电磁阀与油缸的动作也没那么快速响应
大家一起学习
29474
goldage
文章数:16289
年度积分:992
历史总积分:29474
注册时间:2006/1/10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发表于:2026/6/8 21:16:15
#12楼
改成私服后,油温肯定是会降低的,也节能,这些都是肯定的
液压系统改成私服后,对于大的系统来说,效益还是值得肯定的,但对简单的系统,性价比不高
2723
277914955
文章数:265
年度积分:143
历史总积分:2723
注册时间:2012/12/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0 11:38:24
#13楼
电磁阀和液压缸的响应,高速电磁阀一秒钟也才开关20次,一次就得50ms,液压阀更慢,气缸或者液压缸就更不用说了,单片机的响应跟PLC的响应差距,在这台机器上能体现在哪里?
6638
pdthtzb
文章数:650
年度积分:544
历史总积分:6638
注册时间:2010/5/2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2 15:42:09
#14楼
注塑机改成伺服都是为了节能,适用于功率较大,保压时间比较长的注塑机。
  田丰自动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62.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