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免费注册 登录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是:

机器人论坛

抖音 西门子减速电机 德嘉 台达 英威腾 泓格论坛 西门子 我和LOGO!有个约会 FLIR红外热像论坛 【有奖活动】英威腾 “Ni美国国家仪器 “PLC发展趋势大讨论”活动圆满结束 cc-link图文征集活动 西门子SMART LINE V3
工控论坛首页 机器人论坛 → 浏览主题: 【技术讨论】家门口看机器人有感(内附视频)
发表新帖 回复该主题
回帖:3个,阅读:167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帖子主题:

【技术讨论】家门口看机器人有感(内附视频)

分享到
472
nick512
文章数:56
年度积分:406
历史总积分:472
注册时间:2018/9/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10/14 15:40:22
#0楼
 工博会太远,又没时间去,听说咱家门口办了个智慧科技节,还有机器人?作为一个工控人,怎么能不去凑凑热闹呢?
 话不多说,附上视频,欢迎各位坛友指点表情
 1、倒茶机器人
附件 倒茶.jpg

 这个没啥好说的,MINI版的工业机器人,按设定轨迹跑就完事。现场的操作员只会开,问啥也不懂,现场没插示教器没能看到编程界面,较遗憾。

 2、可穿戴仿生机器人
附件 9ebce97c30c76e8323ca45c7b48486e.jpg

附件 c09de274c9d689c347491d7c2a5aa6e.jpg

 这个咱也不太懂看看就好了表情,刚问了下百度,目前的技术可以比这做的更好,可以应用到特种作业表情
 3、写字机器人
附件 写字.jpg

 这个还有点意思,刚楼主也去这个机器人官网去学习了一下
附件 工控网.jpg
附件 示教.jpg
 这个示教厉害了,要是咱工业机器人也能这样那可省去不少工作量表情之前在现场调试碰到过一个kuka的工程师,听他说kuka有一款可以拖动示教,但是价格特别贵而且是小负载。。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厂家能实现?
附件 图形化界面.jpg
 图形化编程界面,很简单很友好。
 为了避免广告嫌疑,不做多介绍,感兴趣的自行搜索,淘宝有卖。价格较高,土豪随意。
 4、人机五子棋大战
 这个是唯一一个咱觉得可以做一套试试的表情但是仔细一琢磨,好像也不那么好干呀?
 走棋的机构咱可以做:步进驱动+滑块。那个显示的应该是个人开发的一个五子棋程序(安卓软件开发?),这个棋盘相当于一个外接输入?
 那么整个下棋流程可以理解为:收到棋手落子信号——再通过那个显示单元(可能是个安卓机?)给出机械手下棋信号给PLC——PLC将下棋位置转换成脉冲数发至步进驱动
 各位坛友,欢迎指导,咱也争取能做一套出来表情

后记:本次参观的机器人均以教育为主,现场也有很多小朋友,参与热情都很高。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还是蛮有意思的嘛!下回再接到某某机器人教育的电话,我可得和他们好好聊聊表情


472
nick512
文章数:56
年度积分:406
历史总积分:472
注册时间:2018/9/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10/14 17:14:56
#1楼
发帖要审核。。。。。
31716
jint 管理员
文章数:18076
年度积分:2619
历史总积分:31716
注册时间:2007/8/3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10/14 17:18:44
#2楼
以下是引用nick5122019/10/14 17:14:56的发言:
发帖要审核。。。。。
审审更健康营养表情
温馨提示:
电话:0755-26546361
邮箱:blog@gkong.com
微信公众号:工控论坛;微信号gkongbbs;
不定期修改账号密码;不要在多个网站用同一账号密码
可随时站内信联系,工作日可拨打电话或发邮件咨询相关问题
472
nick512
文章数:56
年度积分:406
历史总积分:472
注册时间:2018/9/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10/15 10:20:43
#3楼
大神在哪里
工控学堂推荐视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19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