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PLC论坛

回帖:15个,阅读:25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4507
宅男技术控
文章数:556
年度积分:286
历史总积分:4507
注册时间:2017/2/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8 9:28:45
#0楼
遇到一个伺服轴,在确认原点和极限信号时,发现极限信号不能正常输出。

原点NO信号反馈正常,但是极限NC信号是闪烁输出,不是常时on。

确认IO线都没问题,更换新光电后,故障依旧...

后面没办法了,将极限也改成NO后,信号则正常。

这个故障搞了一个下午,搞的我们20年的老电气都恍惚了。表情

附件 2026-06-17_173714.jpg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18 10:05:44编辑过]
20991
honghaii
文章数:8145
年度积分:480
历史总积分:20991
注册时间:2006/12/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8 10:05:38
#1楼
有没有怀疑过物料的问题?我这边同样的包装设备,替换了包材后发现封口不准确了。不是往后就是往前然后在有几个是正常。后来查了,才明白包材材质改变了造成包材透光。但是这个设备老包材也还会使用,就手搓了个遮光板。
46621
YXBK 版主
文章数:21411
年度积分:1549
历史总积分:46621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6/6/18 10:34:42
#2楼
以下是引用honghaii2026/6/18 10:05:38的发言:
有没有怀疑过物料的问题?我这边同样的包装设备,替换了包材后发现封口不准确了。不是往后就是往前然后在有几个是正常。后来查了,才明白包材材质改变了造成包材透光。但是这个设备老包材也还会使用,就手搓了个遮光板。


应该不会,这个光电是有两个输出信号,一个常闭一个常开

如果是物料问题,应该常开信号也会不稳定
大家一起学习
41025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50
历史总积分:41025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18 12:08:40
#3楼
作为极限正确使用NC信号

虽然它闪耀,但程序应该处理,感知设备到极限

使用光电做极限信号本就是个雷

出现你的情况将光路改窄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41025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50
历史总积分:41025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18 12:13:33
#4楼
回复 #1楼 honghaii
正常

换用可检测透光器件,or可调透光量的(数字化光电)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80
orbinson
文章数:24
年度积分:8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时间:2026/6/1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9 23:01:50
#5楼
这样的伺服 限位 用的比较多
1411
981183833
文章数:507
年度积分:332
历史总积分:1411
注册时间:2019/3/2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0 8:13:16
#6楼
可以换个行程开关试一下,在分析是哪里的问题
2030
小猫鱼MAWheF
文章数:796
年度积分:1318
历史总积分:2030
注册时间:2016/8/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0 8:20:47
#7楼
有换个光电试过吗
7745
第三颗牙
文章数:1116
年度积分:522
历史总积分:7745
注册时间:2007/11/2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2 8:29:14
#8楼
会不会是有信号干扰,或线路问题。
13784
蛇会大学
文章数:4962
年度积分:461
历史总积分:13784
注册时间:2015/12/14
发站内信
2018论坛分享达人
发表于:2026/6/22 14:26:16
#9楼
你肯定是看错了,没有哪个设备是NC和NO通用的
敏问找算丁亏楼累
敏问找算哭哲累嘿
敏问够算恐哈做累揍忍没催妹
比漏累伤醒更八音舍黑
我晕能以身问晕陪笨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124.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