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回帖:6个,阅读:61 [上一页] [1] [下一页]
62
orbinson
文章数:14
年度积分:62
历史总积分:62
注册时间:2026/6/1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3 22:28:00
#0楼
今天接到现在报修电话说,“底板排板时输送途中跑斜了撞板”,这是几台输送机接着输送,这几台输送滚轮是变频器控制的,我看了一下跑斜的输送机变频器的频率是多段速控制,高速时候输送是正常的,一碰到减速行程开关低速时底板就跑斜也没碰撞,开始以为电机刹车不好,就去输送机看看电机,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发现刹车电源线没接,打开电机盖,发现刹车直接在星型的中心点上,这也接也是没错(但是不要接在变频器控制的电机上),但是他们没考虑低速时候变频器频率变低,电压随着频率变低刹车打不开,造成底板跑斜。我把刹车改回刹车输入电源线就好了,再此分享给大家。这是很多老电工容易犯的错。
附件 mmexport1782224751081.jpg
[此贴子已经被jint于2026/6/24 9:42:53编辑过]
46608
YXBK 版主
文章数:21404
年度积分:1536
历史总积分:46608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6/6/24 9:48:47
#1楼
是不是低速的时间很短,要不变频器应该会报警吧
大家一起学习
41015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3
年度积分:740
历史总积分:41015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4 11:33:42
#2楼
看图片,是被剪了一刀

没看到底板传输图片,疑似碰到什么了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23288
877476825
文章数:9774
年度积分:1182
历史总积分:23288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4 14:40:30
#3楼
学习了,变频器输出电压控制刹车。第一次见。一般都是继电器控制
不走寻常路。
21163
1053370790
文章数:4762
年度积分:788
历史总积分:21163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15:19:50
#4楼
不是老电工犯这种错,而是现在小半桶水得电工太多。说了不听,听了不做,做又做不好。
62
orbinson
文章数:14
年度积分:62
历史总积分:62
注册时间:2026/6/1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18:54:41
#5楼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4 11:33:42的发言:
看图片,是被剪了一刀

没看到底板传输图片,疑似碰到什么了
有可能吧 我们公司电工很多 不知道谁搞的
6407
YS-W
文章数:2028
年度积分:742
历史总积分:6407
注册时间:2003/1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19:52:44
#6楼
我这里也碰到过,变频电机低速时电机刹车就出现打不开的现象,后来另走的控制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62.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