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回帖:4个,阅读:74 [上一页] [1] [下一页]
23288
877476825
文章数:9774
年度积分:1182
历史总积分:23288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3 9:31:38
#0楼
看了坛友的帖子,懵懵懂懂始终不明白上拉电阻的作用,手头没有常闭的接近传感器,npn 常开搭配上拉电阻测试。发个视频,各位大神指导交流一下



备注一下,我用的2k电阻。没有1k5的。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23093702_130_85.jpg

不接电阻时,没触发测得23.92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23 9:40:30编辑过]
不走寻常路。
41015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3
年度积分:740
历史总积分:41015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23 14:25:42
#1楼
你用的NPN?检测接近输出与0v之间电压
现在近24v
接近物体后,是不是近似0v

你再接个PLC输入试试
输入侧com接0v,正常应该使用PNP接近开关
现在用NPN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试试
如果PLC输入信号有反应,看一下接近资料有新发现
如果PLC输入信号没反应,接个上拉电阻试试
弄个程序~查看接近开关信号与程序的关系
搞成NC接近开关再观察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23288
877476825
文章数:9774
年度积分:1182
历史总积分:23288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3 15:23:47
#2楼
以下是引用知道一点2026/6/23 14:25:42的发言:
你用的NPN?检测接近输出与0v之间电压
现在近24v
接近物体后,是不是近似0v

你再接个PLC输入试试
输入侧com接0v,正常应该使用PNP接近开关
现在用NPN接近开关,不接上拉电阻试试
如果PLC输入信号有反应,看一下接近资料有新发现
如果PLC输入信号没反应,接个上拉电阻试试
弄个程序~查看接近开关信号与程序的关系
搞成NC接近开关再观察
感谢大神解惑。有时间了试试
不走寻常路。
23288
877476825
文章数:9774
年度积分:1182
历史总积分:23288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23 15:49:19
#3楼
已经找了一个plc测试。楼主通过一个上拉电阻。改变电流的流向。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23154416_138_85.jpg

确实可以用npn常开代替pnp常闭。感谢楼主分享。我没有充分理解楼主的帖子。感谢1053370790大师,感谢知道一点大师表情
不走寻常路。
21163
1053370790
文章数:4762
年度积分:788
历史总积分:21163
注册时间:2012/9/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4 16:36:48
#4楼
肯定是可行了呀,想明白了其实就那么一回事。我之前做得一台设备也用过,买过来得分度头是NPN常开信号,系统又是PNP输入有效,就接了几个电阻,变PNP常闭了,修改T图就按常闭信号来处理。当然用继电器转接也是一样得,但终究会出现触点氧化现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46.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