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PLC论坛

回帖:10个,阅读:7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3096
czhaii
文章数:622
年度积分:738
历史总积分:3096
注册时间:2016/3/1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7 6:11:27
#0楼
 以前使用伺服电机,
速度比较慢,
一分钟几十几百转就足够了.
现在想用伺服电机配合减速器,
驱动机械结构快速运动.
算了一下PLC脉冲最快输出频率100K的话,
驱动伺服电机最快3000转的话,
差不多 33个脉冲一圈.
行得通么?
39487
cvlsam 版主
文章数:12701
年度积分:734
历史总积分:39487
注册时间:2001/12/2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贡献奖
2017论坛贡献奖
2016论坛贡献奖
2015论坛贡献奖
2013论坛贡献奖
2012论坛贡献奖
2011论坛贡献奖
2011国庆活动
2010论坛杰出贡献奖
发表于:2026/2/7 7:20:22
#1楼
以下是引用czhaii2026/2/7 6:11:27的发言:
 以前使用伺服电机,
速度比较慢,
一分钟几十几百转就足够了.
现在想用伺服电机配合减速器,
驱动机械结构快速运动.
算了一下PLC脉冲最快输出频率100K的话,
驱动伺服电机最快3000转的话,
差不多 33个脉冲一圈.
行得通么?

你这个计算有问题啊,脉冲频率的单位秒,你电机转速是分钟,你要先统一单位然后再计算。
46616
YXBK 版主
文章数:21409
年度积分:1544
历史总积分:46616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6/2/7 8:06:02
#2楼
把电子齿轮比设为2000个脉冲转一圈就可以了

这样1秒钟100000/2000=50圈,一分钟就是50*60=3000
大家一起学习
3096
czhaii
文章数:622
年度积分:738
历史总积分:3096
注册时间:2016/3/1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7 8:27:19
#3楼
1000000K Hz/S
买的手持示波器似乎最快显示几百赫兹
频率再高都测不出频率
87519
ZCMY 版主
文章数:47892
年度积分:726
历史总积分:87519
注册时间:2004/3/16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贡献奖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三)
2016论坛优秀版主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4论坛优秀版主
2014相约国庆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2011论坛贡献奖
2010年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6/2/7 8:49:13
#4楼
不要忘了有电子齿轮比可以设定;
13052
Tivian
文章数:3286
年度积分:838
历史总积分:13052
注册时间:2006/5/2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7 11:21:59
#5楼
3000是每分钟吧换成每秒也才50再换成你需要的频率
此帖发自手机工控论坛
3096
czhaii
文章数:622
年度积分:738
历史总积分:3096
注册时间:2016/3/1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7 11:44:19
#6楼
回复 #5楼 Tivian
对对对,上次还这么算着来着
哈哈
14852
465010287 版主
文章数:6621
年度积分:732
历史总积分:14852
注册时间:2012/10/1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7 12:39:16
#7楼
单位要保持一个量级上
14855
hmz810220
文章数:3360
年度积分:500
历史总积分:14855
注册时间:2013/6/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7 14:08:31
#8楼
步进一圈都有200个脉冲起步了,伺服好歹也要几千个脉冲起步吧
6415
YS-W
文章数:2033
年度积分:750
历史总积分:6415
注册时间:2003/1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2/9 7:46:21
#9楼
确实现在的伺服用软件设置省事多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