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串口通信

回帖:7个,阅读:2327 [上一页] [1] [下一页]
6166
truezhang
文章数:1009
年度积分:139
历史总积分:6166
注册时间:2004/7/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10/10 8:49:37
#0楼
如题我有2个厂家的485模块,并联接入工控机的485口,线总长就5米左右,大多数情况下通讯都正常,偶尔会连接不上,搞不清是这2个模块存在兼容性问题,还是其他因素导致
46347
YXBK 版主
文章数:21400
年度积分:1275
历史总积分:46347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5/10/10 9:31:27
#1楼
可以加两个中继试试
大家一起学习
29283
guanyumou 版主
文章数:10754
年度积分:364
历史总积分:29283
注册时间:2008/7/13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二)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5/10/10 23:45:05
#2楼
并联?不是一个个串联起来的吗?
基于各种组态软件\触摸屏\PLC\单片机\变频器Modbus TCP\RTU\ASCII通信编程服务,需要请直接
联系!腾讯扣扣149034219
42456
tigermu 版主
文章数:15329
年度积分:705
历史总积分:42456
注册时间:2004/8/1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二)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一)
2016论坛优秀版主
2016国庆活动(一)
2015论坛优秀版主
西门子logo体验(三)
英威腾PLC体验(三)
2015春节活动
2014论坛优秀版主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2010年度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5/10/11 8:33:24
#3楼
终端电阻加了吗?可以试一下。
清泉石上,明月松间。
1991
小猫鱼MAWheF
文章数:768
年度积分:1279
历史总积分:1991
注册时间:2016/8/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10/11 9:04:14
#4楼
串联并联并不会太影响通讯,看一下2个模块的波特率校验停止位是否一样
2486
非同寻常
文章数:232
年度积分:259
历史总积分:2486
注册时间:2023/1/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10/11 11:18:22
#5楼
两个设备是不是都自带终端电阻,是否可以选择切入切出,终端电阻多了也会有问题。
13033
Tivian
文章数:3276
年度积分:819
历史总积分:13033
注册时间:2006/5/2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10/11 14:29:55
#6楼
建议不同设备还是分别用不同的485口,通讯协议和参数会影响速度
53
ZYXR6DK
文章数:7
年度积分:53
历史总积分:53
注册时间:2025/11/2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11/19 20:01:38
#7楼
Modubs-RTU调试工具(会计专业出品)
https://bbs.gkong.com/archive.aspx?id=506221
附件 cb41b8022cc547d088e528ed04d1903b.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