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PLC论坛

回帖:7个,阅读:559 [上一页] [1] [下一页]
74
1608301588
文章数:20
年度积分:74
历史总积分:74
注册时间:2024/2/2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2/27 11:36:05
#0楼
附件 1.jpg

附件 2.jpg

附件 3.jpg

附件 4.jpg



  总结起来,RS485是物理层标准,而Modbus是基于RS485等物理层的通信协议。它们是两者不同的概念,RS485提供了一条高效的通信线路,而Modbus提供了一种通信的语言和规则。您看懂了吗?欢迎一起来交流——阿尔泰科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5/2/27 11:37:15编辑过]
41022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7
年度积分:747
历史总积分:41022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5/2/27 12:54:06
#1楼
一个硬,一个软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6435
15898151893
文章数:1943
年度积分:895
历史总积分:6435
注册时间:2022/7/28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2/27 15:26:06
#2楼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淘汰。
74
1608301588
文章数:20
年度积分:74
历史总积分:74
注册时间:2024/2/2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2/28 11:49:29
#3楼
回复 #2楼 15898151893
随着时代的更新,技术也会随之更新。
1404
981183833
文章数:503
年度积分:325
历史总积分:1404
注册时间:2019/3/2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2/28 13:38:01
#4楼
短时间内是淘汰不了的,只会更加的方便快捷
29289
guanyumou 版主
文章数:10754
年度积分:370
历史总积分:29289
注册时间:2008/7/13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二)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5/3/4 22:41:10
#5楼
RS485、RS422、RS232可以理解为硬件层面的“协议”
ModbusRTU、ModbusASCII、PPI、HostLink等我们常说的协议为软件层面的协议
两个设备通信,需要统一硬件协议和软件协议。
基于各种组态软件\触摸屏\PLC\单片机\变频器Modbus TCP\RTU\ASCII通信编程服务,需要请直接
联系!腾讯扣扣149034219
27960
ytleaderplc
文章数:11664
年度积分:920
历史总积分:27960
注册时间:2008/6/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3/5 7:17:15
#6楼
协议和硬件搞清楚就明白了
PLC 文本显示器 触摸屏 变频 伺服 编程电缆 plc触摸屏编程 维修等
email:  ytleader@126.com
74
1608301588
文章数:20
年度积分:74
历史总积分:74
注册时间:2024/2/2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5/3/27 9:25:55
#7楼
回复 #6楼 ytleaderplc
是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62.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