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PLC论坛

回帖:8个,阅读:578 [上一页] [1] [下一页]
20820
aaxin2008
文章数:5176
年度积分:628
历史总积分:20820
注册时间:2007/1/8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3/11/2 20:43:23
#0楼
设备五花八门,各厂的产品都有,接口也是422,485,232,rj45等各种各样。
请问如何能整合所有设备,同时监控所有设备状态。
此帖发自手机工控论坛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27960
ytleaderplc
文章数:11664
年度积分:920
历史总积分:27960
注册时间:2008/6/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3/11/3 7:51:48
#1楼
mes需要什么接口
一般都是通过api接口 mes读取设备数据
也有用mqtt的
plc接口无所谓,常见品牌都是可以通讯的
PLC 文本显示器 触摸屏 变频 伺服 编程电缆 plc触摸屏编程 维修等
email:  ytleader@126.com
42473
tigermu 版主
文章数:15334
年度积分:722
历史总积分:42473
注册时间:2004/8/1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二)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一)
2016论坛优秀版主
2016国庆活动(一)
2015论坛优秀版主
西门子logo体验(三)
英威腾PLC体验(三)
2015春节活动
2014论坛优秀版主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2010年度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3/11/3 8:12:55
#2楼
这就得看MES厂家的实力了,然后再看各个设备厂家接口能力,接入需不需要钱。
清泉石上,明月松间。
46621
YXBK 版主
文章数:21411
年度积分:1549
历史总积分:46621
注册时间:2007/4/14
发站内信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5春节活动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23/11/3 9:17:12
#3楼
看你的预算多少

18年时有了解过,每个PLC加一个他们提供的无线模块,这种模块可以对接常用PLC,

每个模块都有一张物联网卡的,数据先传到他们公司的云端,然后电脑或者手机终端再去云端拿数据

记得说是模块1500一个,其他软件另外算,还有每年需要交物联网卡的流量费


省钱的做法也有

去触摸屏里面拿数据,一般的触摸屏可以既是主站也可以做从站,并且从站基本是MODBUS的

就是把PLC的数据传给触摸屏的内部地址,内部地址有对应的MODBUS地址的,

然后用个PLC或者其他设备去把内部地址读出来即可,这种可以读取多个触摸屏

重点是要有触摸屏程序

好处是基本不增加硬件成本,比如三菱的还要加扩展卡,PLC程序也不用动
大家一起学习
20797
pqsh 版主
文章数:7720
年度积分:531
历史总积分:20797
注册时间:2006/8/2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发表于:2023/11/3 17:21:26
#4楼
一般转到通用的通讯接口, 并最终转为网络口RJ45, 常用modbus TCP, OPC.
有程序,有HMI源程序的好办点. 就怕老旧设备, PLC都没有. 有PLC也没程序.
如果我忘了我
请帮忙记得我
pqsh@163,326199298@v&q同号
28523
cfg168
文章数:17147
年度积分:245
历史总积分:28523
注册时间:2012/11/28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2015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3/11/5 23:58:55
#5楼
以下是引用aaxin20082023/11/2 20:43:23的发言:
设备五花八门,各厂的产品都有,接口也是422,485,232,rj45等各种各样。
请问如何能整合所有设备,同时监控所有设备状态。
MES系统本身就需要花钱购买版权,记住这只是单机运行并提供软件最基础功能的,如果你还要涉及硬件整合(硬件通讯口),以及数据整合(数据转换或者驱动开发),都要和厂家沟通,并提供额外的付费进行技术支持服务。
413
Brainy_fa
文章数:110
年度积分:413
历史总积分:413
注册时间:2023/1/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3/11/6 9:16:56
#6楼
有网口的,统一规划好IP地址后更改其IP地址;对于一台设备带多个远程/触摸屏/智能设备之类的,占用IP过多的,可单独增加以太网模块专供MES使用;
没网口的,用串口服务器或远程通讯模块转成以太网通讯。

统一成网口连接到服务器后,通过kepware之类的软件做数据采集,MES通过OPC读取kepware的数据即可。
77
一往无前
文章数:81
年度积分:77
历史总积分:77
注册时间:2016/12/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3/11/6 9:42:52
#7楼
MES一般都会提供数据接口,比较常用的是HTTP服务端,也有用数据库对接的;
附件中有相关案例:
附件:
[本地下载]
6001
516596794
文章数:164
年度积分:455
历史总积分:6001
注册时间:2016/9/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3/11/9 9:27:21
#8楼
19年做过。
1.当时把所有的接口类型通过各种转换模块统一为RJ45;
2.然后通过EAP服务器和所有控制器通讯,需要双方配合把控制器端的IP地址,数据地址,数据格式确定好,设备控制器也需要做对应的接口设置;
3.MES服务器通过EAP服务器读取所有设备的数据。
需要避坑的点:
1.建议绑定mac地址,不然自动化设备通断电以后,容易出现IP被占用的情况,导致数据无法读取;
2.后续的几个车间的设备都起来以后,同一网段下IP地址不够用了;建议在一开始规划的时候就按车间区分网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3/11/9 9:28:40编辑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93.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