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工控网首页
|
| 添加到收藏夹
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免费注册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是:
亚控WellinTech
工控论坛首页
→
亚控WellinTech
→ 浏览主题:
咨询一个组态王简单的问题,组态王能控制PLC程序的起停吗
回帖:
9
个,阅读:
7813
次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帖子主题:
咨询一个组态王简单的问题,组态王能控制PLC程序的起停吗
收藏
分享到
847
190408766
文章数:
23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847
作者的所有帖子(23)
注册时间:
2013/4/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7/12/23 13:12:40
#0楼
才开始学习组态王,我做了一个台达PLC,简单的电动机的起停控制。
X0 是启动 X1 是停止 Y0 电动机输出。
下面是组态王的一些变量和画面的设置,就是点击启动,电动机能启动,点击停止按钮,电动机能够停止。
可是现在按钮根本不能控制起停。是不是组态王只能用来显示PLC的I O变量以及一些变量的数据,而不通控制。
我直接把PLC的输入端X0启动,Y0灯亮。组态王设置的指示灯可以变色,说明组态王和PLC联机是成功的,组态王也确实能够显示Y0的值
【方案】
台达DMV视觉系统在汽车零部件尺寸测量中的应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结帖
|
管理
19625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PLC-hmi
文章数:
7448
年度积分:
206
历史总积分:
19625
作者的所有帖子(7448)
注册时间:
2010/8/19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发表于:2017/12/23 13:14:29
#1楼
正常用m0等
此帖发自论坛手机版
【方案】
倍福高连通性与卓越性能:引领未来太阳能电池生产的创新动力
只看该作者
|
赞
[1]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29283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guanyumou
版主
文章数:
10754
年度积分:
364
历史总积分:
29283
作者的所有帖子(10754)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二)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17/12/23 13:30:08
#2楼
数字量输入只能读!不能写!
【方案】
华北工控 | 以高品质工控机助力复杂精密零部件的机器视觉检测
只看该作者
|
赞
[1]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29283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guanyumou
版主
文章数:
10754
年度积分:
364
历史总积分:
29283
作者的所有帖子(10754)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二)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17/12/23 13:41:32
#3楼
组态王里做两个按钮,功能分别是按1松0,分别对应M0和M1即可!
【方案】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只看该作者
|
赞
[2]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30214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秀空
文章数:
13647
年度积分:
569
历史总积分:
30214
作者的所有帖子(13647)
注册时间:
2012/10/26
发站内信
2018春节活动(三)
2014相约国庆
发表于:2017/12/23 14:16:08
#4楼
按楼上的就行。
【方案】
工控赋能 | 华北工控助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智驾辅助系统
只看该作者
|
赞
[1]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847
190408766
文章数:
23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847
作者的所有帖子(23)
注册时间:
2013/4/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7/12/24 9:48:07
#5楼
谢谢大家,已经按照你们说的用M 成功了
还有一点不明白的就是 Y 应该用读写 还是只读,M0 是不是必须用读写
读写 只读 只写 一般应该怎样设置呢。有没有规律
【方案】
精彩视频 | 倍福可为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的解决方案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29283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guanyumou
版主
文章数:
10754
年度积分:
364
历史总积分:
29283
作者的所有帖子(10754)
注册时间:
2008/7/13
发站内信
2018论坛优秀版主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二)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17/12/24 11:52:17
#6楼
以下是引用
190408766
在
2017/12/24 9:48:07
的发言:
谢谢大家,已经按照你们说的用M 成功了
还有一点不明白的就是 Y 应该用读写 还是只读,M0 是不是必须用读写
读写 只读 只写 一般应该怎样设置呢。有没有规律
Y,可读可写!
M,可读可写!
X,只读!
一般是这样!
【方案】
台达自动化产品在螺杆挤出机上的应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6337
uc78
文章数:
3380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6337
作者的所有帖子(3380)
注册时间:
2014/1/18
发站内信
2016国庆活动(二)
寻找英威腾(二)
发表于:2017/12/24 13:43:39
#7楼
可以的
【方案】
CNC | M80系统如何在线增加一个M代码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50
图南
文章数:
5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50
作者的所有帖子(5)
注册时间:
2019/3/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 13:07:10
#8楼
在组态王里边选的哪个
【方案】
Capsol 展示维萨拉 CO2 传感器在垃圾焚烧发电厂燃烧后碳捕集中的应用 | 维萨拉 (Vaisala)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50
图南
文章数:
5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50
作者的所有帖子(5)
注册时间:
2019/3/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 15:27:28
#9楼
求教详细步骤
【方案】
英威腾Goodrive 800变频器在电磁搅拌设备上应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工控学堂推荐视频:
PLC学习视频
变频器学习视频
西门子学习视频
三菱学习视频
更多学习视频>>
•
[视频课程]电工进阶电气工程师的一百种可能
•
[视频课程]你还不会电机正反转电路吗
•
[视频课程]三节课掌握星三角程序编写
•
[视频课程]电工如何快速入门PLC
•
[视频课程]十年老电工实操系列之从小白到超越中级
•
[视频课程]低压电工考证实操教程之电机控制接线实操
•
[视频课程]应用中的电动机控制与保护元器件选择
•
[视频课程]老司机带你玩转电工仪器仪表
•
[视频课程]电工操作证实操--科目二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