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回帖:7个,阅读:363 [上一页] [1] [下一页]
6422
YS-W
文章数:2037
年度积分:757
历史总积分:6422
注册时间:2003/1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8 20:26:19
#0楼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608195007.jpg



附件 235304tzxc40xxof4d73mv.jpg


这是一个光控开关,原本是交流220V电压使用,现在将阻容降压部分与输出DC24V继电器拆除。直接用光伏太阳能板控制系统中,电压取24V电瓶电压。电瓶的充电电压在24~28V之间,现在出现上面的稳压二极管烫手。原阻容降压工作电压是29V左右,用手试感觉不到烫手,现在烫手肯定是电流过大?但是输出负载已经没有了,只是一个与非门集成块能有多大电流?有什么改善的办法?
[此贴子已经被jint于2026/6/11 9:06:55编辑过]
19832
老兔子
文章数:2557
年度积分:590
历史总积分:19832
注册时间:2008/2/11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2017论坛贡献奖
2016论坛贡献奖
2015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6/6/8 20:39:45
#1楼
与稳压二极管管并联的电路负载变小了,通过稳压管的电流就会增大而发热。

检查一下与稳压二极管管并联的电路(增大其负载)或者在稳压二极管前串联一个限流电阻处理。

阻容降压的输出电流很小(内阻较大)的,你改为24V电瓶供电,电瓶的内阻较小所以流过稳压二极管的电流就会较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8 20:41:30编辑过]
20800
pqsh 版主
文章数:7720
年度积分:534
历史总积分:20800
注册时间:2006/8/2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发表于:2026/6/8 21:07:17
#2楼
稳压管上面的限流电阻也没有了吗?
如果我忘了我
请帮忙记得我
pqsh@163,326199298@v&q同号
6422
YS-W
文章数:2037
年度积分:757
历史总积分:6422
注册时间:2003/1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9 5:50:18
#3楼
以下是引用pqsh2026/6/8 21:07:17的发言:
稳压管上面的限流电阻也没有了吗?
稳压管上的电阻应该就是继电器的线圈电阻吧
6635
pdthtzb
文章数:650
年度积分:541
历史总积分:6635
注册时间:2010/5/2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9 6:54:39
#4楼
把阻容降压电阻留着,阻值改小5-8倍试试,也可以改用7824三端稳压去掉稳压管。
  田丰自动化
13055
Tivian
文章数:3286
年度积分:841
历史总积分:13055
注册时间:2006/5/2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9 8:45:52
#5楼
增大稳压管前端的降压电阻啊,没负载稳压管功耗比有负载大的
7397
1056128144
文章数:1307
年度积分:528
历史总积分:7397
注册时间:2018/2/2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9 9:00:41
#6楼
稳压管前面的限流电阻没有了,24v稳压2极管,接入28v,不炸已经很给面子了。
11577
xquan
文章数:3058
年度积分:387
历史总积分:11577
注册时间:2011/5/2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5 22:34:42
#7楼
图1是30V稳压管1N4751A,图2是24V稳压管1N4749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