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力控软件

回帖:2个,阅读:211 [上一页] [1] [下一页]
23615
bnnyygy
文章数:6765
年度积分:888
历史总积分:23615
注册时间:2012/3/15
发站内信
2018论坛分享达人
发表于:2026/6/7 10:21:00
#0楼
需求:力控作为Modbus_tcp 服务端(其他设备读取力控的数据)。

1,正常连接其他从设备,例如,PLC。<主要是需要变量关联MODBUS_TCP的数据,比如40001>

2,设置数据转发,<这里设置MODBUS地址>

3,设置力控启动程序加上数据转发。


图,力控链接PLC,这里用SMART测试<192.168.3.66>




附件 01.jpg

附件 02.jpg

附件 03.jpg


建立变量:


附件 04.jpg



设置转发:<关闭力控组态界面,重新打开力控,工具里面有数据转发,打开>,PS:IP地址这里是运行力控电脑网卡的IP地址,端口502


附件 10.jpg

附件 11.jpg

附件 12.jpg


设置好转发配置以后,保存一下,回到转发界面,选择数据组态,设置需要转发变量对应的MODBUS地址,比如我这里VM0 对应的是40001,VW2 - 40002

附件 13.jpg


~~~~~~~~~~



回到力控组态界面,设置开机启动数据转发程序。




附件 20.jpg




~~~~~

然后就可以打开各种工具测试:




附件 21.jpg

附件 30.jpg




全文完!


PS:IO链接设备哪里,什么优化啥的不要打钩,不然力控画面中没有使用变量的情况下,数据不会主动更新,默认就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7 10:22:54编辑过]
23615
bnnyygy
文章数:6765
年度积分:888
历史总积分:23615
注册时间:2012/3/15
发站内信
2018论坛分享达人
发表于:2026/6/14 19:29:35
#1楼
性能测试:

力控读写PLC(欧姆龙)变量数据D0~D19,数据转发40001~40021,

~~~

力控IO驱动设置50ms读取,更新。


~~~~~


第三方(我用的汇川EASY,Plc)Modbus tcp 客户端,读取力控转发的40001写到easy的D0,MOV D0 D1,D1写到40002。(周期是15ms,20ms)

~~

力控把easy写的40002下发到欧姆龙PLC的D1。


~

欧姆龙写程序判断来回需要的时间:

我感觉不行啊。平均400ms+ 最大800ms+,

1.调整easy 读写时间影响不大。

2,肉眼可见力控转发数据40001 40002 延迟不多。


感觉是力控下发到PLC太慢了。


写了简单的程序,每次延迟数据0.01更新一次,写到D1000~D1499,计算平均值和最大值。




附件 MXWQS__9FX_C【7N4Q09`{XV.jpg




以上全部走的以太网通讯。
23615
bnnyygy
文章数:6765
年度积分:888
历史总积分:23615
注册时间:2012/3/15
发站内信
2018论坛分享达人
发表于:2026/6/17 21:45:21
#2楼
更新一下,<简版>

1,买了一个二手的串口转发Modbus tcp 膜模块,100ms以内的通讯时间。

2,昨天AI写了几个小时,C#,我完全不咋会,换了几个AI,勉强可用,周期也能做到100ms以内。

这个是豆包版本,后来我加需求,被豆包改炸了,但是没啥大毛病。


附件 97EYHXLC】NRS2E3A}JG1PQT.jp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46.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