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工控网首页
|
| 添加到收藏夹
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免费注册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工控论坛首页
→
电工技术
→ 浏览主题:
请问各位高手,用万用表怎么测量出三相电动机是好还是坏的。
回帖:
19
个,阅读:
8162
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帖子主题:
请问各位高手,用万用表怎么测量出三相电动机是好还是坏的。
收藏
分享到
1035
寒欣
文章数:
10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035
作者的所有帖子(10)
注册时间:
2004/8/2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6/9/7 16:12:00
#10楼
5楼说的对
【方案】
华北工控智能机器人产品方案,为智慧战“疫”提供助力!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464
葛昌盛
文章数:
161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464
作者的所有帖子(161)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6/9/7 18:11:00
#11楼
最好不用万用表测量
有条件用电桥
万用表测量看不出3相是否平衡
有时候匝间短路,相差0点几欧姆用万用表是测量不出来的
这种现象电机用也好用
会出现转速低,温升过高等现象。(我遇到过的)
所以用万用表只能估计一下电机好坏。
【方案】
台达变频器在恒线速度功能上的应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102
~学习学习2006~
文章数:
46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102
作者的所有帖子(46)
注册时间:
2006/8/1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6/9/7 20:26:00
#12楼
5楼的哥们 你说的电阻值相等就是好的 那也要看电机功率多大 电机的功率不一样大 电阻值是不一样的
各位高手多多指教 谢谢~~~~~~~~~
【方案】
图尔克RFID控制防爆区域的管道连接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3354
wangtaotao
文章数:
951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3354
作者的所有帖子(951)
注册时间:
2003/12/8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6/9/7 23:35:00
#13楼
以下是引用
~学习学习2006~在2006-9-7 20:26:00
的发言:
5楼的哥们 你说的电阻值相等就是好的 那也要看电机功率多大 电机的功率不一样大 电阻值是不一样的
^_^!
看来你的名字起的挺好的,是要学习学习了!
【方案】
PC 控制用于实现高速、无差错和紧凑型药丸包装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0741
xinjihua
文章数:
3991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0741
作者的所有帖子(3991)
注册时间:
2006/6/29
发站内信
2010年度论坛贡献奖
08年博客人气奖
发表于:2006/9/8 23:43:00
#14楼
以下是引用
葛昌盛在2006-9-7 18:11:00
的发言:
最好不用万用表测量
有条件用电桥
万用表测量看不出3相是否平衡
有时候匝间短路,相差0点几欧姆用万用表是测量不出来的
这种现象电机用也好用
会出现转速低,温升过高等现象。(我遇到过的)
所以用万用表只能估计一下电机好坏。
讲的好!
但是电桥不是每个电工都有的.所以讨论现场使用万用表判断电机好坏,还是有必要的!
辛勤耕耘,终将会有收获!
xjh53@126.com
【方案】
电梯开锁区域设置的探讨暨EC100智能整体机电气方案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018
hxc04
文章数:
5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018
作者的所有帖子(5)
注册时间:
2006/8/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7/1/3 16:25:00
#15楼
谢谢楼上的。
【方案】
倍福 | 《高效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官网上线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011
560113
文章数:
6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011
作者的所有帖子(6)
注册时间:
2006/9/1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7/1/4 15:48:00
#16楼
用万用表不一定能准啊!其实发现电机有问题还是通电试下才是好的啊!~当然要小心触电
【方案】
工业整机RPC-2500P,助力构建更强大的工业边缘计算架构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198
jdcyb
文章数:
85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198
作者的所有帖子(85)
注册时间:
2006/1/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7/1/4 17:28:00
#17楼
判断电机的好坏,有500V兆欧(摇表)比较好。万用表输出电压低,会有失误,
1 判断接地
2 判断相间短路
3 匝间短路和扫堂在电机运行时,就可判断出来
万用表测量线圈的阻值很难说出准确的数值,要看电机的大小,
一句话,用摇表,万用表不适合干这个。
【方案】
快速、灵活的仿真驾驶模拟试验台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198
jdcyb
文章数:
85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198
作者的所有帖子(85)
注册时间:
2006/1/9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7/1/4 17:30:00
#18楼
补充啊 摇表500V 是额定电压380V电机用的。10KV电机用2500V的哦
【方案】
更高的计算能力,更小巧的控制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158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yjl_2006
文章数:
27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1158
作者的所有帖子(27)
注册时间:
2006/12/28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07/1/4 21:37:00
#19楼
对于一般的电动机的检测使用摇表和万用表相结合就绰绰有余了!
【方案】
CC-Link IE TSN在新能源汽车厂涂装车间的应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工控学堂推荐视频:
PLC学习视频
变频器学习视频
西门子学习视频
三菱学习视频
更多学习视频>>
•
[视频课程]电工进阶电气工程师的一百种可能
•
[视频课程]你还不会电机正反转电路吗
•
[视频课程]三节课掌握星三角程序编写
•
[视频课程]电工如何快速入门PLC
•
[视频课程]十年老电工实操系列之从小白到超越中级
•
[视频课程]低压电工考证实操教程之电机控制接线实操
•
[视频课程]应用中的电动机控制与保护元器件选择
•
[视频课程]老司机带你玩转电工仪器仪表
•
[视频课程]电工操作证实操--科目二
124.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