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工控网首页
|
| 添加到收藏夹
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免费注册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是:
PLC论坛
工控论坛首页
→
PLC论坛
→ 浏览主题:
解决一起plc故障,smart200突然故障停止工作,STOP灯和故障灯狂闪
回帖:
22
个,阅读:
16318
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帖子主题:
解决一起plc故障,smart200突然故障停止工作,STOP灯和故障灯狂闪
收藏
分享到
50
yinguiyao
文章数:
156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50
作者的所有帖子(156)
注册时间:
2019/1/3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1 9:15:08
#0楼
故障现象:smart200突然故障停止工作,STOP灯和故障灯狂闪:
过程: 发现一个电磁阀,就下面的图片那个,只要一通电,PLC就停止工作,阀还正常工作,,先怀疑电磁阀短路
经检查接线无误,电阻值50欧,(而且电磁阀电源用2A保险做保护了,也不烧),很纳闷。那就不是短路原因,单问题还就是在这个电磁阀上 ,其它电磁阀通电好使,就这个通电PLC就故障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9/3/11 9:22:45编辑过]
【方案】
PC 控制用于实现高速、无差错和紧凑型药丸包装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结帖
|
管理
87524
ZCMY
版主
文章数:
47894
年度积分:
731
历史总积分:
87524
作者的所有帖子(47894)
注册时间:
2004/3/16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贡献奖
2018春节活动(三)
2017论坛优秀版主
2017国庆活动(三)
2016论坛优秀版主
2015论坛优秀版主
2014论坛优秀版主
2014相约国庆
2013论坛优秀版主
2012论坛优秀版主
2011论坛贡献奖
2010年论坛优秀版主
发表于:2019/3/11 9:26:10
#1楼
与PLC用的同一个电源?
【方案】
数字城市防汛应急,华北工控城市内涝监测系统专用计算机可助力!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50
yinguiyao
文章数:
156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50
作者的所有帖子(156)
注册时间:
2019/1/31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1 9:32:25
#2楼
我把阀拆下来,手动怼到24V电源上测电流,发现接头断开电源瞬间,火花非常大,我怀疑是电磁阀电感大,造成电磁阀断开瞬间给电源一个超高压,使PLC过压故障,
然后我给电磁阀并上个二极管IN4007,问题解决!
【方案】
赋能智慧医疗 | 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在电子病历系统中的应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5]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30226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秀空
文章数:
13650
年度积分:
581
历史总积分:
30226
作者的所有帖子(13650)
注册时间:
2012/10/26
发站内信
2018春节活动(三)
2014相约国庆
发表于:2019/3/11 9:48:37
#3楼
没有碰到过,一般是短路比较常见。
【方案】
倍福 | XTS 磁驱柔性输送系统助力提升电池生产的整体效率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20800
pqsh
版主
文章数:
7720
年度积分:
534
历史总积分:
20800
作者的所有帖子(7720)
注册时间:
2006/8/2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发表于:2019/3/11 10:03:28
#4楼
楼主,你是来黑PLC的.
电磁阀没有配一个隔离,光电或者继电器?没有二极管?PLC瘫痪?PLC也太差了,电磁兼容各种闪电尖峰浪涌...
如果我忘了我
请帮忙记得我
pqsh@163,326199298@v&q同号
【方案】
结构非常紧凑的本安型 I/O:新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直接连接位于 0 防爆危险区中的现场设备
只看该作者
|
赞
[3]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9909
qdppo
文章数:
1234
年度积分:
216
历史总积分:
9909
作者的所有帖子(1234)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1 10:33:41
#5楼
。。。。。。反正是我一直坚持用PLC输出驱动继电器,继电器再推负载。
不管负载怎么折腾(哪怕着火)都不会殃及PLC。
但是,好多人还是喜欢用PLC直接推负载,只能喊一声:师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9/3/11 10:34:49编辑过]
【方案】
非标设备市场空间广阔,华北工控产品定制化能力稳步提高!
只看该作者
|
赞
[2]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9157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大蜜蜂
文章数:
363
年度积分:
401
历史总积分:
9157
作者的所有帖子(363)
注册时间:
2008/10/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1 10:41:58
#6楼
以下是引用
qdppo
在
2019/3/11 10:33:41
的发言:
。。。。。。反正是我一直坚持用PLC输出驱动继电器,继电器再推负载。
不管负载怎么折腾(哪怕着火)都不会殃及PLC。
但是,好多人还是喜欢用PLC直接推负载,只能喊一声:师傅!
其实好多人只是为了省钱,但是一旦出问题,客户现场走一趟,得不偿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9/3/11 10:42:33编辑过]
【方案】
CNC | M80系统第二个以太网口(LAN2)怎么用?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18824
qq2994216177
文章数:
5388
年度积分:
97
历史总积分:
18824
作者的所有帖子(5388)
注册时间:
2014/12/11
发站内信
2018论坛热心网友
发表于:2019/3/11 10:57:22
#7楼
以下是引用
qdppo
在
2019/3/11 10:33:41
的发言:
。。。。。。反正是我一直坚持用PLC输出驱动继电器,继电器再推负载。
不管负载怎么折腾(哪怕着火)都不会殃及PLC。
但是,好多人还是喜欢用PLC直接推负载,只能喊一声:师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9/3/11 10:34:49编辑过]
师傅说的是,我也坚持PLC控制继电器再控制负载,省心……
此帖发自手机工控论坛
【方案】
华北工控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硬件方案,让城市交通噪音“看得见”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20800
pqsh
版主
文章数:
7720
年度积分:
534
历史总积分:
20800
作者的所有帖子(7720)
注册时间:
2006/8/22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发表于:2019/3/11 11:06:56
#8楼
以下是引用
qq2994216177
在
2019/3/11 10:57:22
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
qdppo
在
2019/3/11 10:33:41
的发言:
。。。。。。反正是我一直坚持用PLC输出驱动继电器,继电器再推负载。
不管负载怎么折腾(哪怕着火)都不会殃及PLC。
但是,好多人还是喜欢用PLC直接推负载,只能喊一声:师傅!
师傅说的是,我也坚持PLC控制继电器再控制负载,省心……
一般我们还把内外电源分开,而且不共负(com,地).
但是为了省钱,二极管大用途.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9/3/11 11:08:39编辑过]
如果我忘了我
请帮忙记得我
pqsh@163,326199298@v&q同号
【方案】
华北工控多网口整机BIS-6665I-C10,专为机器视觉领域打造
只看该作者
|
赞
[1]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3515
产品体验中心会员
13801509984
文章数:
293
年度积分:
50
历史总积分:
3515
作者的所有帖子(293)
注册时间:
2014/9/20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19/3/11 11:24:08
#9楼
PLC如果不是继电器类型的输出的,最好不要驱动电磁阀负载,指示灯还可以
【方案】
超紧凑设计,高计算能力
只看该作者
|
赞
[0]
|
踩
[0]
|
引用
|
回复
|
编辑
|
推荐
|
举报
|
管理
工控学堂推荐视频:
PLC学习视频
变频器学习视频
西门子学习视频
三菱学习视频
更多学习视频>>
•
[视频课程]一个小时教你学会升降输送系统编程方法
•
[视频课程]零基础快速入门西门子S7-1500PLC
•
[视频课程]西门子S7-200SMART如何快速找回原点
•
[视频课程]三菱PLC程序进制转化你懂了吗
•
[视频课程]台达DVP系列入门精讲
•
[视频课程]七节课带你全面认识西门子S7-1200
•
[视频课程]西门子S7-1500TCPU应用
•
[视频课程]西门子S7-1200与欧姆龙温控仪表的自由口通信
•
[视频课程]西门子S7-200SMART带参数子程序使用详解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