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职场人生

回帖:18个,阅读:29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13165
20150101
文章数:2407
年度积分:662
历史总积分:13165
注册时间:2015/1/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0 9:08:42
#10楼
当时每个月给我400块,1000多的年终奖相当于2个多月工资,我很满足,我觉得上班没干这么多钱的活,没创造这么多价值。但是背负房贷很多年,买过一辆二手摩托车,发现一次加50块钱油很快就没了,赶紧卖了换了一辆破旧电动车骑了好多年,买过一台摩托罗拉手机,话费一次充50,也很快就没了,马上换了小灵通,出差去外地没信号,差点和同行的走散了都不知道怎么办。
难怪别人嘲笑不抽烟的人也没看到钱在哪里,有钱也就多买几套房而已,现在亏了别人几十年抽烟的钱,前就是这么没的。
23305
877476825
文章数:9779
年度积分:1199
历史总积分:23305
注册时间:2012/9/1
发站内信
2017国庆活动(三)
2017春节活动(三)
发表于:2026/6/10 9:50:30
#11楼
私企两班倒太辛苦了,白天休息不好,睡不着,整个人都在飘着,晚上流水线设备坏了还没有配件,车间工人都在等着你修机器。设备部不买配件(很多进口配件,不好代换),设备坏了全靠自己想办法,后来果断离职。
不走寻常路。
20991
honghaii
文章数:8145
年度积分:480
历史总积分:20991
注册时间:2006/12/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0 14:32:29
#12楼
楼主你是国企。活完随便你,尤其晚班。
13165
20150101
文章数:2407
年度积分:662
历史总积分:13165
注册时间:2015/1/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0 15:06:05
#13楼
以下是引用honghaii2026/6/10 14:32:29的发言:
楼主你是国企。活完随便你,尤其晚班。

国企有利有弊,一是使用临时工同工不同酬;二是市场竞争不断被挤压,福利和待遇比较差,等同于半失业的感觉,去找个兼职吧也增加不了多少;现在的新投资的国企我也干过,大量吸取了民企和外企的经验,也没以前轻松了,而且多是劳务派遣。
20045
qjj740210
文章数:4999
年度积分:477
历史总积分:20045
注册时间:2005/9/24
发站内信
2018春节活动(二)
2017国庆活动(二)
2017春节活动(二)
2016国庆活动(二)
西门子触摸屏(一)
三菱电机活动(二)
西门子logo体验(三)
西门子PLC体验(二)
2013辞旧迎新
发表于:2026/6/10 16:17:00
#14楼
2000年七八月最热的时候,在深圳龙岗坪山一家港资线路板厂连续上过2个月晚班,之后到现在一直正常白班。
当时晚班可以选择20:00-翌日4:00,00:00-翌日8:00两个时间段,工作不累,主要是盯一盯生产流水线工艺,解决品质部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上晚班每天有补贴15元(给等值餐券),我上晚班一般选择00:00时段,因为4:00下班回去也睡不着,早上同宿舍其他人8:00上班又被吵吵一个小时左右。选择00:00时段,下班后吃一点早餐,回宿舍休息时其他人都上班走了,一个人清净。
住宿条件不好,上下铺6个人,门窗开着,窗户南向,一台吊扇,我睡门口上铺,中午阳光刚好晒到床上,时不时会被晒得热醒,晕晕乎乎翻个身又睡。
上晚班时一般早午饭不吃,下午早早起来吃点,晚上23:00后再吃一次宵夜。记得有一次一直睡到晚饭时间,起来后有点饿,去食堂买了一瓶冰啤酒,炒了两个菜,两个大馒头(北方人,有馒头就不选择米饭),那时候正是能吃能睡的年纪,当天吃的并不多,结果还是吃撑了(应该是那天热的有点中暑)。吃过后不舒服,回到宿舍,躺床上休息,后来把吃下去的全部吐了出来。
当时那个单位我们吃的是小灶,给我们做的饭菜相当不错。上晚班时正常免费餐券加上晚班补贴餐券,变着花样吃还是吃不完,月底节余餐券就全部兑换成健力宝&可口可乐。以当时的伙食条件,按理说应该胖起来,但恰恰相反,半年后我还是瘦了。自认为是上夜班伤身体。
苦逼的奋斗者
18066
hgxmm123
文章数:3350
年度积分:842
历史总积分:18066
注册时间:2006/1/18
发站内信
2018春节活动(一)
2017国庆活动(三)
2016国庆活动(二)
发表于:2026/6/11 16:26:08
#15楼
倒班也有倒班的快乐
13165
20150101
文章数:2407
年度积分:662
历史总积分:13165
注册时间:2015/1/4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1 18:19:07
#16楼
以下是引用hgxmm1232026/6/11 16:26:08的发言:
倒班也有倒班的快乐

我还从来没搞过通宵不睡觉的,那怕坐火车没座位,总要瞌睡一下。
2035
小猫鱼MAWheF
文章数:797
年度积分:1323
历史总积分:2035
注册时间:2016/8/6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3 9:32:48
#17楼
偶然搞个通宵没有问题,经常就受不了了
6438
15898151893
文章数:1943
年度积分:898
历史总积分:6438
注册时间:2022/7/28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20 23:53:49
#18楼
现在,好像普及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7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