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是:

电工技术

回帖:28个,阅读:77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41029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8
年度积分:754
历史总积分:41029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12 23:27:37
#20楼
以下是引用xiachunzhao2026/6/12 16:56:49的发言:
附件 无标题.jpg

是这样的,如果控制线路过长,控制线路间的电容会储能,会导致继电器不能释放
这个资料怎么理解?
1.释放电压,不高于75%可以理解,不低于20%,10%的描述怎么理解?
比如,额定220V交流的,在30%时才能释放?

2.线路长度,220V 0.03㎞ 实际使用中超多的很多,也没见不能释放的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18980
pan_xiansheng
文章数:2417
年度积分:436
历史总积分:18980
注册时间:2011/11/18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2015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6/6/13 11:14:37
#21楼
2.线路长度,220V 0.03㎞ 实际使用中超多的很多,也没见不能释放的

我的理解:低于这个长度,肯定能释放,而大于这个长度,则有可能不能释放。

如果线路不带自锁,那问题不大,带自锁有可能不能释放。
41029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8
年度积分:754
历史总积分:41029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13 12:18:19
#22楼
以下是引用pan_xiansheng2026/6/13 11:14:37的发言:
2.线路长度,220V 0.03㎞ 实际使用中超多的很多,也没见不能释放的

我的理解:低于这个长度,肯定能释放,而大于这个长度,则有可能不能释放。

如果线路不带自锁,那问题不大,带自锁有可能不能释放。

带自锁有可能不能释放~请解释一下为什么不能释放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18980
pan_xiansheng
文章数:2417
年度积分:436
历史总积分:18980
注册时间:2011/11/18
发站内信
2018论坛解答高手
2015论坛贡献奖
发表于:2026/6/13 13:55:44
#23楼
附件 截图.jpg

带自锁有可能不能释放,其原因为:当按下停止按钮S2后,理应线圈C断电,但由于S2的电源端线路长,相当于大电容,此时对线圈C进行放电,使其继续吸合。
不过如果始终按住停止按钮,比如5秒,甚至10秒,则线路中的残余电量被放完,低于保持电压的70%时,线圈C将释放断开。
1745
xiachunzhao
文章数:45
年度积分:88
历史总积分:1745
注册时间:2011/8/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6 10:45:15
#24楼
回复 #20楼 知道一点
赞同21楼的观点

1.释放电压,不高于75%可以理解,不低于20%,10%的描述怎么理解?
比如,额定220V交流的,在30%时才能释放?
解释:释放电压在20%Un≤U≤75%Un区间内必须释放,这个值应该是针对生产继电器或接触器厂家做的规定,具体可以看一下相关产品技术数据

2.线路长度,220V 0.03㎞ 实际使用中超多的很多,也没见不能释放的
解释:看表格的表头是有前提的,220V 0.03㎞是针对保持功率为1VA继电器,而且是两芯电缆情况下的数值,如果想计算电缆的临界长度,那么就要知道继电器或者接触器的保持功率和线芯数量,然后带入式(12.1-7)中计算,得出来的也是理论上的临界长度,实际设计中基本上都不会考虑到这一点,只是出问题了会往这方面想一下是不是这里的问题

这是(工业与民用配电设计手册)第四版中的内容,后面还有还有电压降校验控制线路长度,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26/6/16 10:50:11编辑过]
41029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8
年度积分:754
历史总积分:41029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16 11:21:04
#25楼
回复 #24楼 xiachunzhao
20%-75%必须释放?请做实验
or看使用某省电产品-其中有使用半波供电

220V供电1VA的继电器没用过
继电器,接触器供电线路大于0.03KM还是经常见到的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1745
xiachunzhao
文章数:45
年度积分:88
历史总积分:1745
注册时间:2011/8/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6 11:55:00
#26楼
回复 #25楼 知道一点
20%-75%必须释放?请做实验
这是手册规定的数据,不需要做实验,如果你想做实验可以随便找个继电器或者接触器,再找个滑动变阻器调一下压就可以测试了

220V供电1VA的继电器没用过
继电器,接触器供电线路大于0.03KM还是经常见到的
咱们通常用的继电器应该都是1.几VA容量的,可以去查一下
继电器控制线路100米左右的,我也这么设计过,也没问题,但并不代表类似的问题不会发生(表格中保持功率30VA的接触器三线控制线最大长度是0.52KM)
41029
知道一点
文章数:23828
年度积分:754
历史总积分:41029
注册时间:2004/6/12
发站内信
工控人谈电商
2013国庆活动
2011国庆活动
发表于:2026/6/16 13:02:07
#27楼
回复 #26楼 xiachunzhao
为什么不说0%必须释放
实际出真知~

用个别的说同用事?
快乐 幸福 自由 比什么都重要
1745
xiachunzhao
文章数:45
年度积分:88
历史总积分:1745
注册时间:2011/8/15
发站内信
发表于:2026/6/16 13:45:52
#28楼
回复 #27楼 知道一点
我只是看到楼主的问题,正好以前看手册的时候看到过,提供一种问题解决思路而已,我说的也不一定对,还得你自己判断研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本站动态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非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工控网客服热线:0755-86369299
版权所有 工控网 Copyright©2026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78.0005